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六):林洋新能源董事长陆永华

2013-01-24 08: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陆永华林洋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林洋集团而言,其旗下业务都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风险,如房地产需直面银根紧缩、利润下滑的大环境因素,上市公司林洋电子所主打的智能电表业务,则因为国家电网招标模式的变化使得先前的高毛利时代一去不复返。

以后者为例,2011年前三季度,林洋电子在主营收入同比增长42.95%的前提下,但其净利仅同比增加2.06%;而其综合毛利率为25.31%,较其上市前的201034.74%的毛利率下降近十个百分点。

我们新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光伏电站和屋顶用小型光伏系统等,而不是目前陷于价格战的多晶硅和组件。陆永华对记者表示,此次投资光伏应用,希望可以借助到林洋电子在国内智能电网领域中的优势,快速切入到该块市场中。

陆永华的观点是,一方面林洋电子在国内成熟的采购和营销渠道是可以为林洋新能源所用的,另一方面,林洋电子的电表业务也可以借助林洋新能源的海外销售团队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光伏行业目前肯定是在低谷,而且2012年走出低谷的可能性不大,但到下半年起,预计情况会有好转。

站在陆永华面前的风险是,国内逆变器厂商高达百家以上规模,竞争极为惨烈;电站方面,中电投董事长陆启州已表示2012年缩减光伏投资,其余四大发电集团同有类似规划,众多光伏制造厂商投资兴建的电站难以脱手,光伏电站的IRR(财务收益率)会有急速下降的风险。

陆永华说,林洋新能源将以小型离网系统为主,将光伏系统当作产品来卖,我们的经营模式也不同于传统的制造业或EPC或投资商,这种经营模式目前国际上只有Solarworld和格瑞士等不多几家公司开始采用。

陆永华对太阳能产业是朝阳产业的判断似乎还余音袅袅。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陆永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陆永华查看更多>林洋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