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英利设立首席气候官熊景峰推动节能减排

2013-01-23 15: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英利熊景峰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3日,河北保定英利集团传出消息,公司副总裁熊景峰被任命为公司首席气候官,将专注于为公司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帮助公司制定节能减排回收战略,并增加相关产品的研发及投资,以提升企业的可持续竞争力。

在当前雾霾天气的侵袭下,全面推广清洁能源或为改善环境的最好方式。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太阳能发电节能减排贡献十分明显。据英利集团透露,截止2012年,英利已经为全球提供了近6吉瓦的光伏组件,每年可为大约800,000个家庭提供绿色电力。与传统火力发电相比,这些光伏组件在25年生命周期内所产生的绿色电力可减少约2亿吨温室气体排放。

据悉,英利在我省定州市建成的我国首座光伏猪舍日前成功并入华北电网,目前已经累计发电135万度;该企业投建的世界首座大规模、多角度利用太阳能发电的五星级酒店河北保定电谷国际酒店运行4年来,已累计发电近300万度,太阳能年发电量占酒店年用电量的13%至14%;英利产业园10兆瓦光伏屋顶并网发电项目年均发电量1240万度,创造了“就地生产、就地消费”的光伏发电应用新模式。

据介绍,英利公司作为国家级环境友好企业,采用清洁环保的生产工艺。公司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设备,设备配备专业的节水节电设施。在生产工艺的选择前,充分考虑环保因素,选用能耗低、污染小的生产工艺,对老旧的生产设备进行节能节水改造,从源头减少污染物的产生。

英利公司不断加大环境保护投入,采用先进的污染物治理工艺。在保定总部环保设施投资超过一亿,每年环保设施运行费用超过1200 万元。同时充分利用中水,加大企业水的重复利用率,充分利用热源,使用污水源热泵技术,减少能源的消耗。

英利副总裁、首席气候官熊景峰表示,作为一家领先的可再生能源企业,英利始终不渝地推崇可持续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产品低碳设计、优化能源管理体系、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等措施,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作者:王志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熊景峰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