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五):英利CFO李宗炜

2013-01-22 08: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李宗炜英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辑按:为响应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精神,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整理了系列报道“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的资料,从中窥探光伏企业家及中国光伏企业在创新体系建设上的路线图,以期搭建起政府与光伏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换平台。

当人们还在津津乐道施正荣的创业奇迹与尚德神话时,凭借南非世界杯的聚焦效应,英利集团已经打了一个漂亮的营销仗,成为全球范围内讨论的热门话题和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推动英利赞助世界杯、摆脱致命的对赌协议,一个不按规矩出牌的CFO李宗炜浮出水面。

李宗炜浮出水面

六年前,在普华永道工作的李宗炜跳入尚不知名的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从中国企业空降兵的命运看,他们绝大多数都以失败告终,但李宗炜却扎下根来了。李宗炜说,我选择英利,跟自己的职业生涯预期有关。能待下来,跟换位思考有关。

在上海读完大学后,李宗炜又获得美国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在普华永道工作长达11年。他选择英利,主要是看到了未来的发展空间。机遇往往隐藏在不被人注意的地方。英利规模不大,但未来增长潜力很大,会给自己提供宽阔的舞台。普华永道跟英利是两家完全不搭界的公司,但正因为不搭界,才能拼出一幅完整美丽的图画。李宗炜说。我在普华永道时聚焦于财务咨询领域,虽然专业性强,但没有在企业真刀实枪干过财务管理工作,有点飘在天上的感觉,一直在找寻落地的机会。2006年,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开始大发展。这是个绿色行业,属于新兴的朝阳行业。再加上,英利准备在美国上市,需要专业人士的引领,我就进入了英利。

李宗炜的到来,成了英利员工们关注的焦点。一个外来人一上来就占据高位,拿高薪,许多创业老人难免有看法。而且,李宗炜推行一些现代财务管理措施,不可避免地触及一些人的利益。这些都成为李宗炜顺利融入公司的拦路虎。他的解决之道,是换位思考,设想自己是英利创业团队的一员,思考他们会怎么看待新来的职业经理人。有质疑很正常,关键是自己如何取得大家的信任。履新伊始,李宗炜没有表现出来自知名企业、高高在上的样子,而是跟大家交朋友,了解情况。李宗炜觉得事实胜于雄辩,面对质疑,只能用工作业绩来体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李宗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李宗炜查看更多>英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