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证监会IPO核查趋严 10家光伏企业2013或止步上市

2013-01-17 10:49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光伏企业IPO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证监会召开了IPO在审企业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会议明确在审企业需于3月31日之前提交自查报告。同时还明确,创业板拟上市企业若2012年业绩下滑,要及时撤回申请。

随着拟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愈发公开透明,部分“暗疾缠身”的企业或主动或被动地在IPO路上折戟。上周就有6家企业的IPO申请被终止审查,这或许是一轮IPO撤退高峰的序幕。

业内人士分析,IPO严查风暴下将会有两类在审企业成为“重灾区”:一类是行业整体下滑、产能过剩的企业,一类是业绩波动剧烈、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公司。

光伏业陷困境多家公司2013年或止步IPO

2012年我国光伏产业可谓流年不利,先后遭遇了美国、欧盟和印度等国家的轮番双反调查,在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急速降低的大背景下,行业寒冬已然来临。其负面影响反映在发行市场上,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光伏企业被发审委“拒绝”。

据财经统计,仅在2012年1年,就有11家光伏企业以各种形式被资本市场拒之门外。

这11家光伏企业中,7家企业的IPO申请被终止审查,分别是苏州快可光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日地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辉煌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阳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欧贝黎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天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皇明太阳能已是第三次冲击IPO折戟。

此外,浙江恒基光伏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中止审查。上机数控、思可达光伏、英杰电气3家光伏企业首发申请被否。

而在IPO审核更加趋严的2013年,光伏企业的上市前景也显得愈发黯淡。据中国网财经统计,目前共有5家光伏产业链上的公司过会尚未发行,另有浚鑫科技、福莱特这2家企业已预披露尚未上会。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光伏产业“寒冬”的持续,这些公司陷入经营困境将是大概率事件,甚至不排除“全军覆没”的可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