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三):阿特斯CEO瞿晓铧

2013-01-17 09: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瞿晓铧阿特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辑按:为响应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精神,加 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整理了系列报道“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的资料,从中窥探光伏企业家及中国光伏企业在创 新体系建设上的路线图,以期搭建起政府与光伏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换平台。

我只懂太阳能行业,所以也只会做这个行业,不会去做房地产。江苏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如是说。

在苏州接受记者专访时,瞿晓铧始终保持着不紧不慢的语速。碰到难以回答的问题时,他并不回避,而是盯着前方,沉思片刻,再给出自己的看法。

这个成功避过2008年金融危机给中国光伏行业带来的寒冬的企业家,从2002年几乎白手起家,到如今拥有7家独资企业、近1万名员工;甚至在金融危机最盛时,手握一个多亿美元的现金流。

他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

我的个性比较拙

瞿晓铧,现年48岁,江苏常熟人,出生于北京。

虽说打小在皇城根下长大,但因父亲早年到清华大学任教,瞿晓铧从出生到大学毕业,一直都在清华园度过。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瞿晓铧自称个性比较。有段往事或许可以佐证这个——1981年考入清华大学物理系,到19867月毕业,5年的清华生活,他基本上是在自习室度过的,从早上7点钟冲出去大饼油条开始,到晚上10点半熄灯睡觉,几乎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点和线。

不过,回顾他过去创业史,这个字又无论如何难以对号——无论是其创业时机的把握、切入的角度选择,或是其后产品的转型、对金融危机的应对,无不显出其判断能力。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瞿晓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瞿晓铧查看更多>阿特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