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兆伏爱索领SMA入关 国内光伏逆变器企业草木皆兵

2013-01-16 08:47来源:法治周末关键词:光伏逆变器SMA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与大豆有什么共同点?听者可能百思不得其解。但国内光伏逆变器产业可能即将交出一份不愿承认的答案:被入侵。

当年外资巨头全面控制中国大豆产业的惨痛经历仍历历在目:先低价倾销外国优质大豆,让中国大量进口。而由于豆价难涨,最终导致上游农民不愿种豆,中游加工企业大面积停工,此时跨国粮商伺机收购,保证转基因大豆的销售稳定增长,导致现在中国大豆对外依存度高达80%。

而类似的境遇,可能在光伏逆变器产业中再次上演。

始终制约着我国光伏产业的欧美“双反”调查,使海外市场逐渐萎缩,国内光伏组件企业或倒闭或破产,直接影响光伏逆变器企业的经营和估值。此时,外资巨头再伺机低价收购,开发中国市场。谁也不敢说,光伏逆变器产业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沦陷地。

SMA的中国野心

这场“入侵战役”的先锋是全球光伏逆变器的巨头——SMA太阳能科技集团。它最近的战功是以仅仅1.6亿人民币的代价成功收购了江苏兆伏爱索新能源有限公司72.5%的股权。也就是说,国内光伏逆变器排名前五的公司已经沦陷其一。

一位曾被SMA列为在华收购目标的企业负责人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这次收购可以说是占有全球市场40%份额的SMA吹响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号角,未来3年200亿元的逆变器销售市场才是它的猎物。而这次收购对年轻的中国逆变器行业来说,可能会造成长远的损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