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FraunhoferISE收购肖特太阳能111项晶体硅光伏专利

2013-01-14 09:46来源:PV-Tech关键词:FraunhoferISE肖特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肖特太阳能(SchottSolar)将向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ISE)转交其之前宣布的111项晶体硅光伏专利。

鉴于该研究所目前拥有这些专利,双方合作伙伴表示,该协议将确保光伏产业综合性解决方案留在欧洲。

去年,肖特太阳能意外宣布退出晶硅制造业务。该公司解释,持续的市场约束和难以企及的成本迫使该公司完全退出晶硅光伏制造业。

谈及此新协议,弗劳恩霍夫研究所总监艾克·韦伯(EickeWeber)教授称赞其为“在德国保持这一面向未来的技术的重要里程碑”。

韦伯教授补充道:“德国的光伏产业仍在技术上领先。如果我们想要在欧洲保持该产业的地位,我们必须帮助企业保持国际竞争力。”

“这一目标可以通过使德国与欧洲光伏制造设备生产商合作,以提供高度自动化的GW级光伏制造厂,这些制造厂启用最新的、最符合成本效益的技术。只有以这种方式,公司才能在飞速发展的全球光伏市场上保持竞争力。”

此次被收购的专利涵盖硅光伏整个价值链,从晶体硅至系统安装。

FraunhoferISE与肖特太阳能已经是超过二十年的研究合作伙伴。

PV-Tech获悉,此次收购的投资组合,目前完全掌握在FraunhoferISE手中,包含许多联合专利,如针对光伏组件的最新可靠性测试。

双方日前都同意对销售价格保密。

光伏生产技术和质量保证部门总监RalfPreu博士表示:“目前已经开始对专利的进一步开发,并且获得了首次询问。”

RalfPreu博士补充道:“当然,我们正在致力于与德国和欧洲的产业合作伙伴进行产权的审批和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raunhoferISE查看更多>肖特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