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海润光伏否认被银行抽贷13亿 业绩下滑超168%

2013-01-10 08:55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超日太阳海润光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传言“跑路”的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近日在采访时也带出同行海润光伏。倪开禄表示,公司有3.8亿元的逾期贷款是不得已,银行抽贷现象严重,海润光伏被抽掉了13个亿也很难受。

1月9日晚,海润光伏否认了上述报道,该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针对上述报道传闻对公司银行借款余额进行了自查,公司截至2011年12月31日、2012年6月30日、2012年12月31日的银行借款余额分别为36.1亿元人民币、48.96亿元人民币、49.6亿元人民币(2012年数据未经审计,以最终审计数据为准)。海润光伏表示,媒体报道传闻与上市公司实际情况不相符。

海润光伏在2012年2月份由ST申龙借壳上市。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56 亿元,同比减少31.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1.98亿元,同比下滑超168%。

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宏观经济不景气,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光伏行业受欧债危机影响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给该行业生产经营带来较大的压力和挑战。同时,受美国“双反”事件及欧洲国家光伏补贴下调等负面因素影响,国内光伏企业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虽然面临着压力,但政策上对光伏公司的扶持不容小觑。近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积极发展水电,协调发展风电,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海润光伏2012年12月18日至28日,分别收到徐霞客镇人民政府财政补贴资金4800万元、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政府补贴8000万、江阴市人民政府补贴2.05亿元、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补贴资金5000万,共计3.8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太阳查看更多>海润光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