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中盛光电 迈向卓越

2013-01-04 13:40来源:北极星电力招聘网关键词:中盛光电光伏光伏产业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盛光电集团是一家国际型光伏企业,主要从事光伏电站全面解决方案提供与核心光伏产品制造业务,业务涵盖了几乎整条光伏产业链。近日,北极星电力招聘网记者专访了访中盛光电集团第经理。

       

北极星电力招聘网:贵公司吸引人才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您能简单介绍一下么?

第经理:我觉得主要有三个优势:

第一、我们整个团队比较年轻。我们整个经理层的平均年龄大概在32.7岁。

第二、我们倡导欧美系企业文化。公司的工作环境比较宽松,员工之间和上下级关系融洽。我们公司沟通平台比较多。除了我们正规的会议、工作交流以外,公司还会定时举办聚餐、拓展类活动。公司的高管也会经常与下属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因为现在大学生毕业都是80年代末期、90年代初期的,他们更加强调自由的个性,相当宽松氛围会让他们感觉不是那么呆板和拘束,更利于他们发挥能力,施展才华。

第三、完善的内部培训体系。除了建立完备的薪资、福利体系,我们还很注重内部培训。例如,基层员工第一年进公司,我们会有部门的内训;如果晋升到主管,我们会让其参加一些外部拓展;到经理级别就是参加一些外部的培训;如果是高管,我们会提供MBA学习,并由企业承担学费。一个企业要发展,其员工的能力一定要提高;如果个人能力得不到提高,企业发展起来也很困难,所以我们非常愿意花代价去做培训这件事。

北极星电力招聘网:贵公司现在人才缺口是不是很大,哪类人才相对难招一些?

第经理:一些部门有一定的人才缺口,但整体不大。优秀的销售人才、商务人才、金融融资人才相对紧缺。

北极星电力招聘网:贵公司招聘的岗位所需求的专业有哪些?

第经理:这方面坦白说比较复杂,针对特定的岗位我们对专业有相应的要求。比如招聘国际销售人员,我们更倾向有理工科背景且精通一种或多种外语的人员,因为我们在海外是以光伏电站服务业务为主,包含项目开发、设计、采购和施工管理等,这就需要销售人员有理工类专业知识的支持,如果只是语言类的毕业生,他们这方面的知识培养起来比较困难。从国内来讲,理工类的学生口语相对比较弱,所以我们公司销售团队中海外留学生占很大比例。

北极星电力招聘网:企业每年都会有招聘计划,贵公司今年的招聘任务完成了么?明年的招聘计划有所准备了吗?

第经理:今年公司的招聘任务基本上已经完成。我们也对相关用人部门做了用人需求调查,研发和销售是明年我们招聘的主要目标。

北极星电力招聘网:您能谈一下贵公司的人才理念么?

第经理:中盛光电的品牌口号是“迈向卓越”,而人才则是我们追求卓越之路上不可缺少的核心要素。我们希望能汇聚一批有能力、有抱负、有活力的高素质人才;与此同时,我们也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激劥员工创新。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职业成长通道,着力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协调发展。

非常感谢第经理接受我们的此次采访,日后我们也会继续关注中盛光电的发展情况,祝贵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更多名企访谈查看:talk.bjx.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盛光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