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江西赛维LDK亿元贷款未还 被银行告上法院

2012-12-29 10:28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关键词:赛维LDK超日太阳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超日太阳出现的资金困难是眼下很多光伏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虽然近期“国家扶持新政”密集出台,但笼罩在光伏业上的寒意并未散去,不少企业仍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债务雪球越滚越大,信贷危机仍然难解。前不久,上海农商银行和赛维LDK的一笔1亿元贷款也已逾期,上海农商银行一纸诉状将赛维告上法院。

11月21日,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公司因为1笔亿元信贷资金到期无法清偿,被上海农商银行告上法院,被称为中国光伏业“债务违约第一单”

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会长朱元昊:大家去查一下那些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就非常清楚,一个是它的公开的财务报表,还有一个它的股价它的收益率,大家都可以查得到的,一查就清楚了,那么上市公司况且如此资金那么紧张,那些不上市的公司它就更困难。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达成称:2011年投资由于这个市场发展比较快,产能和市场发生一些不平衡或者脱节的情况下,那么市场就从卖方市场变成了买方市场,在这样情况下,就发生的过渡的竞争问题,遇上这个还款期,银行对这个行业不看好,不能给予继续支持的话,它就有可能会造成资金的断链,这种情况对企业来讲压力就会比较大。

而目前银行对于光伏企业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以往银行针对光伏企业都是抢着发放贷款,现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行和上级行均采取了风险控制措施,特别是中小银行,很多都明确表示不再向光伏企业提供贷款,力求全身而退。

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会长朱元昊称:(现在)很多银行内部有文件,你这个是光伏企业我不过你贷款,原来有贷款,我把它收回来。拿不出钱就逼你的企业,甚至有的企业这样就走不下去,只有破产。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光伏企业不能迅速打开国内市场,库存难以消化将会更加影响银行的信心,引发银行新一轮信贷危机,光伏企业陷入两难境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LDK查看更多>超日太阳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