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精功科技:多晶硅铸锭炉业务或将迎重大机遇

2012-12-27 09:08来源:全景网关键词:精功科技多晶硅铸锭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精功科技在全景网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对于光伏产业的长远发展始终充满信心,也相信未来的市场必将青睐于技术与成本均拥有领先优势的企业。

据外电报导,全球最大多晶硅铸锭炉生产商之一美国极特先进科技(GT)近日宣布将全面撤出铸锭炉业务。然而在新技术方面,HiCz技术的发展仍然按照计划进行,将于2013年推出相关产品。该公司2010年在中国多晶硅铸锭炉市场还占据70%的份额。

据悉,多晶硅铸锭炉是一种硅重熔的设备,重熔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硅片转换效率和硅片加工的成品率。由于技术原因,2008年之前,国内的多晶硅铸锭炉市场一直被国外市场垄断,但此后国产设备技术突破,份额也不断攀升。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内多晶硅锭炉的龙头企业,外资极特的退出将极大的增加精功科技的竞争力,从而有望提高精功科技多晶硅铸锭炉业务的市场份额,对于公司未来的订单和业务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

在被问及HiCz相关事宜时,精功科技在互动平台上介绍说,HiCz应该是高效拉晶工艺的简称,是单晶炉现普遍采用的工艺。而精功科技以研究高效多晶和类单晶铸锭工艺为主,该工艺具有成本低、生产效率高等特点,符合光伏发电低成本的发展方向。

精功科技目前在太阳能光伏装备上已经形成了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剖锭机以及切片机等系列产品,产品的技术性能水平与国际同类产品不相上下,公司有信心继续努力,在专用装备制造领域做到更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精功科技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铸锭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