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评论正文

光伏屋顶“争夺战”硝烟正浓

2012-12-25 11:1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屋顶光伏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扶持力度不断加大

太阳能屋顶成为新蛋糕并非没有原因。

除了适应新能源发展趋势,屋顶被瓜分的现状的原因更多地来源于利好政策的支持。

早在2009年,为支持国内促进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就实施了“金太阳示范工程”。在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中,提出要采取财政补助、科技支持和市场拉动方式,加快国内光伏发电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而2011年,在“金太阳示范工程”实施两年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向财政部申请了总装机容量10兆瓦的“中央国家机关光伏屋顶发电示范项目”。

作为最受关注的清洁能源之一,太阳能的发展前景无疑是关注的焦点。此次政策的出台无疑将再次激发市场的热情。政府决定,将由中央财政对太阳能应用给予补助。

据测算,补贴标准大约可以覆盖相关企业生产成本中的很大一部分,其扶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这将大大降低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对太阳能光伏利用技术的推广起到助推作用。

据悉,国家对光伏产业的扶持还在继续。今年10月末,多部委出台光伏扶持政策,总额度超过700亿元的工程也将启动,旨在开启国内光伏发电市场、扶持光伏产业。11月初,商务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和36家银行机构代表开始讨论中国光伏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表示对光伏企业提供资金上的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