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东润环能与北航联手助力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发展

2012-12-20 10: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东润环能分布式光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润环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签定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润环能总经理邓建清、北航自动化学院胡晓光书记、北航产学研合作部蔡茂林部长、北航自动化学院王少萍副院长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东润环能作为国内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及信息应用技术服务商,在新能源并网及营运服务积累了的丰富的经验。当前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并网与营运技术与服务”,目前,涉及四大产品线,十几个专业产品,国内近400多个项目中得到应用;未来还计划拓展新能源储能管理系统、节能调度与发电能效信息系统、需求侧用电能效管理系统等绿色能源应用技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重点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承载着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两个一级学科、机械电子工程和建模仿真理论与技术两个二级学科。自动化学院已形成航空航天特色明显、基础理论研究深厚、应用创新能力强、学科布局稳定合理、教学和科研成果突出的国内优势学院

双方的强强联合,将在项目合作、科技平台共建、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实现学术抱负和追求经济效益的高度统一,充分发挥北航在人才和科研、东润环能在市场与项目实施的优势,更好更快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与服务,从而服务于新能源领域,对东润环能在分布式发电领域提供技术支撑,带动分布式发电产业发展、研究电网接纳分布式发电的技术需求,从而确保分布式电源和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双方此次的合作将本着科学技术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提高学术水平与创造经济效益相结合,推动“产、学、研”发展模式,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行业背景:

我国分布式发电总体资源潜力约8.5亿kW,其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潜力达到6.7亿kW。到2015年分布式发电装机容量可达到0.77亿kW(其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0.32亿kW),占同期全国总装机的6.2%。据测算,2015年分布式发电年发电量为2905亿kWh,替代化石能源可达7150万吨标煤。到2020分布式发电年发电量为6352亿kWh,替代化石能源可达14490万吨标煤。

分布式发电的发展有利于提高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同时满足用户多方面的要求,减少居民和工商业企业的电费负担,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用电选择,保证优质服务,最终提高用户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电网,直接向负荷供电,实现电能就地消纳,通过合理配置和优化运行管理,有利于减轻配电网中的潮流,降低电网损耗,提高重要用户的供电可靠性,解决农村或孤岛等偏远地区的电力供应问题,促进经济发展和节能减排。由于分布式电源的接入改变了配电网原先单一、辐射状的网络接线形式,将对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产生诸多不利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润环能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