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警惕光伏业不良贷款!

2012-12-19 10:19来源:财经关键词:银监会尚福林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全球经济仍处于危机后的调整期,美国经济增长未见起色,欧债危机反复恶化,国际环境充满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而国内经济运行也正处在寻求新平衡的过程中。在当前纷繁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中国优秀的金融行业引领者如何度过危机,带领中国经济走出颓势,奠定未来发展基石。本期《银行家》以此为契机甄选出2012年度十大金融人物,与所有金融从业者一道分享他们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中的智慧与经验。

尚福林:直面挑战稳健务实

截至2012年9月,中国银行业总资产已高达128万亿元,不良贷款余额4788亿元,连续四个季度反弹,不良贷款率也较上一季度的0.94%上升0.01个百分点至0.95%,银监会长期追求的“双降”目标正遭遇挑战。市场对银行业未来风险忧心忡忡,肩负监管职责的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备受关注。

尚福林指出,银行业是我国实体经济主要的融资来源,应当把发展转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如何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需求上。为此,银监会要求银行业机构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信贷资金有序流入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在优化信贷结构,支持实体经济方面,银监会督促银行业机构自觉将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纳入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经营计划,完善优化信贷结构的体制机制,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围绕经济工作重点,确保国家已批准开工的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领域的有效信贷需求得到合理满足,努力避免重点项目出现“半拉子”工程。严控“两高一剩”等国家限制性行业的信贷投放,促进淘汰落后产能,防止盲目重复建设。

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银监会督促商业银行转变发展方式,增强主动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自觉性,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机构准入、存贷比考核、资本计量以及不良贷款容忍度等方面的差异化监管政策“落地”。同时,银监会督促派出机构根据各省的金融环境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具体情况,制订具体的政策推动措施。规范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严禁银行附加贷款条件、“捆绑销售”、不合理收费,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