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人物正文

徐新建敬佩对手黄鸣 太阳能光热问题不可怕

2012-12-18 09:49来源:中国企业报关键词:徐新建日出东方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客观地讲,到现在我都很敬佩黄鸣。尽管我们两家企业在市场上属于竞争对手,但这不影响我对他本人对于事业的执著、敬业精神的尊重”。

12月10日,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主办的“室内太阳模拟器应用及现场展示研讨会”期间,研讨会承办单位、国内首家太阳能光热上市公司日出东方太阳能董事长徐新建首次向媒体回应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实施数月的“太阳能热水器揭黑运动”。

徐新建坦言,“黄鸣披露的一些问题,在这个行业确实存在,但有问题并不代表都是问题,任何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存在各种问题,我相信可以在发展过程中得到净化。我对于太阳能光热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这个行业看上去门槛非常低,有点钱的人都可以进来通过产品组装甚至贴牌生产就成立一家太阳能公司。真正深入行业、立足长远发展之后,你就会发现这个行业的技术门槛非常高,企业必须要掌握核心竞争力”,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产业工作专委会主任委员朱俊生认为,“太阳能光热的技术,要比太阳能光伏更复杂。”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从海外引进“室内太阳能模拟器”这一尖端科研设备,并组建中国太阳能光热行业首家“人造太阳”实验室的企业,徐新建在当天还公开宣布,“我们愿意将实验室和设备向同行和研究机构免费开放,提升行业整个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水平”。

记者看到,在当天的“室内太阳模拟器应用及现场展示研讨会”上,来自皇明、清华阳光、力诺瑞特等同行的技术人员,也前往位于连云港的日出东方的“人造太阳”实验室参观,并了解这一设备对于太阳能热水器技术研发的提升作用。

据悉,室内太阳能模拟器可以直接达到模拟太阳能照射的工作环境,让整个产品在测试过程中不受外部的环境、气候及时间等限制,解决了此前太阳能光热企业在产品技术研发过程中,经常受到室外太阳能光等测量环境多变等弊端。

太阳能光热技术专家、清华大学殷志强教授介绍:“室内太阳模拟器可克服气候给太阳能光热的检测研发带来的不利条件,缩短技术研发的时间成本,提升效率,降低整体研发检测周期,为行业提供更多一手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新建查看更多>日出东方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