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银监会阎庆民:银行业可以有条件的支持光伏产业

2012-12-17 16:44来源:凤凰财经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行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对于近期广受关注的光伏产业危机,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在做客凤凰财经演播室时表示,目前光伏行业的危机主要是受国际市场影响,如果这一产业在资源消耗和环境保护方面符合银行的贷款政策,银行业可以有条件的支持。

阎庆民是在参加有凤凰网与凤凰卫视主办的“2012凤凰财经峰会”时做上述表示的。

由于欧盟和美国近期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光伏这一内地新兴产业受到严重冲击,江西赛维和无锡尚德两家光伏企业深陷经营危机,这也引发业界对光伏产业贷款的担忧。

对此阎庆民表示,目前光伏产业的危机主要是受国际市场的影响,但是只要这一产业能够在资源消耗和环境保护方面能够满足银行的信贷条件,银行业还是可以有条件的给予信贷支持。

除了光伏产业以外,今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放缓,很多行业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对此,阎庆民表示,银行业的信贷结构会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进行自身的调整,现在经济增速放缓,是银行业进行信贷结构调整的一个较好的时机。对于今年银行业整体不良贷款出现反弹的迹象,阎庆民认为按照国际标准,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依然处于较低水平。

同时他表示未来银行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采取分类,对于“两高一资”产业进行限制,对于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将进行有条件的支持,对于国家重点产业和新型战略行业将进行重点支持。并从禁止贷款类的产业逐步退出,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而对于广受关注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阎庆民表示银监会将督促地方政府根据财力科学举债,并进行分类指导。

“比如轻轨、地铁,这些还不能停,还得要支持,但确实有一些超过了平台的支付能力,比如说区县,它没有偿付的能力,或者它太多了,那么我们就应该告诉财政发改委他们,应该做适度的控制。”阎庆民表示。

他同时表示对于小微企业银监会将会始终不移的予以支持,特别是对于新兴科技企业、有培育未来新的增长的点的企业会加大支持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