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企业正文

四季沐歌李骏:太阳能节能相当于再造三峡大坝

2012-12-17 10:38来源:艾肯家电网关键词:四季沐歌李骏太阳能热水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的太阳能光热产业是一个巨大的产业,它的产业规模一点都不小于我们的光伏产业。我们常见的太阳能热水器只是太阳能光热利用中的一个很小的部分,我们说太阳能光热的利用可以分为三个步骤、三个阶段,或者三个台阶,一个是太阳能的低温应用,一百度以下,太阳能转化成热能。还有100度到250度,叫太阳能中温利用。还有250度到400度左右,叫太阳能高温利用。

四季沐歌总裁李骏

主持人王莹:各位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四季沐歌的总裁李骏,欢迎李总。

李骏: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王莹:李总我们一提到四季沐歌,首先想到你们的拳头产品热水器,可能还有其它一系列的产品,您一会儿介绍给我们。

我们知道太阳能热水器也是新能源的一种,它在我们国家具体的发展状况是怎么样的?在哪些领域有太阳能的应用?

李骏:就像刚才主持人说的,一谈起太阳能的话,其实首先很多人想到的是太阳能光伏产业,可能很少想到的是太阳能光热产业。所谓的太阳能其实是分两个大的板块,一个是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电磁板,光伏这个产业。这个在中国特别是前两年发展得非常迅猛,而且各地政府也纷纷投入光伏产业。这两年,特别是今年,受欧盟双反影响,中国的光伏行业受到打击。

还有一个分支就是将太阳能转化成热能和热水的这样一个产业,我们也叫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就是刚才主持人谈到的,老百姓会想起来太阳能热水器,放在屋顶的热水器。其实中国的太阳能光热产业是一个巨大的产业,它的产业规模一点都不小于我们的光伏产业。我们常见的太阳能热水器只是太阳能光热利用中的一个很小的部分,我们说太阳能光热的利用可以分为三个步骤、三个阶段,或者三个台阶,一个是太阳能的低温应用,一百度以下,太阳能转化成热能。还有100度到250度,叫太阳能中温利用。还有250度到400度左右,叫太阳能高温利用。太阳能低温应用主要是我们常见的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热水,这样的一个领域。中温领域主要是太阳能可以用来做太阳能空调、太阳能的工业锅炉、海水的淡化,这是中温的应用,特别是太阳能空调的利用。太阳能高温的利用,主要是将太阳能转化的热能变成蒸汽驱动发动,主要是太阳能热能发电,与光伏发电是两个领域,也是现在非常热门的新的新能源的发电技术。

今天的太阳能热水器,老百姓常见到的可能还是屋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季沐歌查看更多>李骏查看更多>太阳能热水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