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业折戟:万家乐再进军保险业!

2012-12-17 09:38来源:佛山日报关键词:万家乐保险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去年10月举行的顺德家电展上,万家乐工作人员在展示他们的综合能源区。万家乐转战保险或与过去几年主营业务业绩疲软,以及折戟光伏项目有关。记者报道:中国保监会积极鼓励民营资本进入保险业,厨卫巨头万家乐希望赶上“东风”。昨日,记者从万家乐公告获悉,其将出资1亿元发起设立天诚人寿,若成功获批,将成为广东第二家本土寿险公司。

9家公司联合出资

万家乐为第一大股东

根据万家乐公告,天诚人寿注册资本为5亿元,由包括万家乐在内的9家公司一起出资设立,其中,万家乐出资1亿元 ,持股20%,为第一大股东。泛华保险、广东统和投资、顺德五沙热电分别出资5000万元,各持股10%;广州三新实业、俊辉文达科技均出资7000万元,各持股14%;深圳南枫商贸、广州景帆咨询均出资4000万元,各持股8%;广州承林实业出资3000万元,持股6%。

公告显示,广州三新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五沙热电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张明园,同时为万家乐的实际控制人,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张明园将实际持有天诚人寿44%的股权。

据悉,今年6月中国保监会专门印发了《关于鼓励和支持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国有资本、民营资本和境外资本投资保险公司,鼓励资本多元化和股权多样化,进一步开放保险各领域。

万家乐方面表示,此次设立保险公司是一次战略性长期投资,旨在把握中国保监会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国有资本、民营资本和境外资本投资保险公司的机遇,拓展产业领域,分散经营风险。

转战保险或因主业疲软

事实上,作为厨卫巨头之一的万家乐,转战保险或与其过去几年主营业务业绩疲软、光伏项目折戟有关。万家乐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4.3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7.26%;净利润为4643.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39.26%。而上个月万家乐刚以2000万元清空新曜光电,退出进军了三年的光伏行业。

对于新设立的寿险公司,公告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为人寿险、健康险、意外险等人身保险业务和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以及经保监会批准的其他性质的业务。目前,该公司的设立尚须保监会审核批准。若成功获批,将成为继今年8月成立的珠江人寿之后广东第二家本土寿险公司。

记者在其披露的《天诚人寿(筹)可行性报告》中看到,天诚人寿计划将在第5年实现盈利。然而,天诚人寿要达成上述目标并非易事。截至2011年底,全国人寿保险公司已达到62家,前5家公司的保费总额占市场总份额的72.5%,寿险市场竞争激烈,行业前期粗放式高速增长带来的问题与矛盾已逐渐暴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