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李仙寿:中国光伏业之“真实的谎言”

2012-12-14 13:24来源:新浪微博关键词:昱辉阳光李仙寿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真实的谎言之品牌篇)多少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世界杯、足球赛、自行车、棒球赛不亦乐乎,孰不知你的份额是价格砸出来的,跟那品牌还差十万八千里…为何听听日本人怎么说品牌呢,没有一家中国企业在日本的营业历史超过25年,怎么可能提供25年的质保呢?在这个行业,哪家分销商又是哪家的EPC能活25年。更何况他们的那些可怜的供应商,靠赊销,靠低价倾销而艰难活着,品牌是那么的刺眼,是那么的廉价!前几天,某加工厂喊出4.5GW的产能,我立即喷饭了!我马上想到的是全世界都要双反了!真正的品牌是不需要产能的!

(真实的谎言之终结版)咱这个行业说穿了是以“武林争霸,一统天下”为指引,“砸锅扩产”为手段,皇权思维和大跃进作风…产能是何其容易,只要有钱;出货量是何其容易,只要价格足够低;可我得到了什么?除了排名!我们早已陷入扩产一降价一营收下降一继续扩产的恶性循环,险恶的人性是这个行业的天敌。

(真实的谎言之曙光篇)所以,唯有改变自己,改变模式才能获得重生!既然扩产能是错误,我们就应该停止;既然降价参与恶性竞争是错误的,我们就应该逃离…新的商业模式一定是不需要产能而实现营收增长;一定是通过创新提高产品价格…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实现盈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昱辉阳光查看更多>李仙寿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