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企业正文

皇明太阳能承认自导“闹剧”只为节省广告费用

2012-12-11 11:34来源:广州视窗关键词:皇明太阳能黄鸣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在“2012年度成长中国高峰年会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成长百强盛典”上接受媒体访谈时坦言,针对前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太阳能“质检”事件,虽然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和媒体的质疑,但非常感谢媒体和同行给予了皇明太阳能极大的曝光率,正是基于此,皇明单单品牌宣传费用,公司就最起码节约了10亿元。至此,黄鸣前段时间密集的召开发布会,一系列“质疑国家质检部门”、“攻击同行”的真正意图得以真相大白。

据了解,皇明太阳能自6月29日开始,在短短的4个多月时间内召开了十次新闻发布会,黄鸣在众多公开场合下的言论,把他推向了风口浪尖,他也因此成为行业内的“公敌”。7月17日黄鸣在微博连发三条微博,批评同行恶性竞争。8月31日,黄鸣召开新闻发布会抨击行业协会。11月2日,在中国绿色企业契约论坛上,黄鸣与任志强就绿色标准这一话题,在会议当场展开骂战。在这之后,黄鸣更是将事件升级,将矛头直指国家质监总局等国家质检部门。

此前,业内对黄鸣的做法也早有微词,不少人认为,黄鸣看似是揭露行业问题,实际上其目的是制造舆论热点,将媒体与公众视线从皇明太阳能自身的问题上所转移,不仅达到了打压竞争对手的目的,也免费为皇明太阳能品牌进行了推广。此次黄鸣的表态则进一步印证了这些业内人士的猜测。

众所周知,皇明太阳能近年来深受“偷税门”“上市门”“资金门”“经销商反目门”等一系列事件困扰,在受到公众质疑的同时企业经营也每况愈下。对于皇明来说展开自救无可非议,但让黄鸣自鸣得意的此种“免费广告”策略则值得商榷,因为这对于企业来说,无异于饮鸩止渴,不仅不利于企业的救赎,反而进一步将企业推向了深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皇明太阳能查看更多>黄鸣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