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精功科技光伏多晶硅业务签首单 盈利改善

2012-12-04 16:07来源:宏源证券关键词:精功科技多晶硅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精功新材料公司主导、由精功科技技术团队共同参与的“千吨级岐化法制备高纯硅烷(SiH4)技术开发项目”于近日取得重大突破,精功新材料公司及公司技术团队已顺利完成了符合国内规范的高纯硅烷生产技术工艺包的开发,与首家客户签署了相关技术项目合同并取得了项目执行定金。

分析点评:公司硅烷法制多晶硅工艺的研发成功并签订首单对提高公司的盈利预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公司作为研发型高科技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新业务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基础。多晶硅这类项目在招标中看重公司的过往业绩,签订首单对公司取得后续工程订单意义重大。

高纯多晶硅生产工艺是对生产设备、工艺过程均具有非常高要求,是技术、资本高度密集的产业。多晶硅生产的技术门槛很高,在国内乃至世界上都是属于寡头垄断的行业,目前全球市场为美国Homelock,德国Wacker,韩国OCI,挪威REC和中国保利协鑫所主导。能够提供成熟工艺包的企业在国际上也是屈指可数的。

截止10月份,共进口多晶硅7.02万吨,商务部开始对美、欧、韩的进口多晶硅展开“双反”调查,并征收90天回溯性关税。国内可能产生7万吨的多晶硅供应缺口,为公司发展多晶硅业务带来机会。

多晶硅生产线投资密度很大,工艺包业务在利润中占比会提升到较高水平。投资密度大约是每吨产能30~50万元,目前1万吨的生产线较为普遍,总投资30~50亿元,其中技术服务与设计费一般占10%。

我们预计子公司公司每年可以完成一个项目,3~5亿元收入,对应净利润1.3~2.5亿元,为上市公司贡献业绩0.6~1.2亿元,对应EPS0.13元~0.26元。股价还有提高空间3.25~6.5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2、13、14年度的EPS分别为0.08、0.26、0.45元,对应的PE分别为92、27、15倍。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精功科技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