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金太阳”发威 大陆太阳能光伏股暴红

2012-11-30 16:40来源:工商时报关键词:金太阳太阳能光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大陆官方即将推出的第2批“金太阳”工程中,补贴方式将改采“度电补贴”(即电价补贴),之后1年的金太阳工程总规模至少是3.7GW,可望为相关的太阳能光伏,尤其是业界巨头带来丰厚业绩收入。

受此利多消息刺激,多家在美国股票上市的中资太阳能光伏类股周三股价反应强烈,多档个股拉出庆祝行情,其中以天合光能飙涨20.6%最为惊人;英利、阿特斯、晶科等股价也有精彩表现;就连先前传出有财务危机的赛维LDK、尚德电力等大陆太阳能光伏巨头,股价也以大涨作收。

虽然比不上美国中资太阳能类股激情的演出,但昨日香港股市中资太阳能类股普遍表现也不错,兴业太阳能上涨1.52%,保利协鑫上涨2.36%,卡姆丹克涨2.94%;不过,大陆A股的太阳能类股表现就显得「淡定」许多,孚日股份虽涨停,但天威保变、南波A、特变电工等类股则下跌作收。

分析人士指出,会出现这种现象,在于当初为了筹资,大陆太阳能巨头纷纷以美国作为上市首选,根据过去惯例,大陆官方的“太阳能工程”补贴对象又都以这些行业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品牌形象、企业规模的巨头为优先,这些业者不论补贴方式如何转变,均将成为首波的市场受益者。

根据陆港媒体报导,大陆财政部正与各部门协商,对分散式太阳能光伏发电整体补贴进行调整,将由过去的“事前装机补贴”改向采“度电价格补贴”进行。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表示,度电价格补贴先期将选取工商用电量高的地方试点进行,例如上海、北京等城市。

他指出,今年申报的第2批金太阳工程总规模已经达到10GW,最终获批将在2GW,加上第1批金太阳1.7GW的规模,未来1年的金太阳工程总规模至少会在3.7GW,对整个产业将有很大拉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太阳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