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板块:行业利好预期将推动板块上涨

2012-11-30 09:59来源:金融投资报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虽然国内光伏产业面临着产能过剩、欧美“双反”等问题,但随着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和措施的不断加强,行业有望迎来曙光。

昨日大盘持续疲软,但部分光伏行业股票表现却显得十分突出。其中,精功科技、孚日股份涨停。分析认为,虽然国内光伏产业面临着产能过剩、欧美“双反”等问题,但随着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和措施的不断加强,光伏产业有望迎来曙光,板块相关股票短期交易性机会值得关注。

“光伏产业当前的发展状况其实是比较复杂的。但从昨天盘面上部分股票的活跃表现来说,原因则比较简单。”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道:“首先是超跌反弹,其次,部分媒体关于管理层加强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的报道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资料显示,管理层在2009年推出以财政补助、科技支持和市场拉动为主要方式的“金太阳示范工程”,意在推动国内光伏发电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今年企业申报第二批金太阳工程的总规模已经达到了10GW,而最终获批将在2GW,加上第一批金太阳1.7GW,今年金太阳工程总规模将至少达到3.7GW。有分析认为,这类示范工程中的政府相关补贴将对相关公司产生重要影响。据了解,此次金太阳以及与建筑一般结合的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补助标准原则上为5.5元/瓦,建材型等与建筑紧密结合的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补助标准原则上为7元/瓦。信达证券分析认为,今年“金太阳”工程第二批的审批规模将超之前预期,而这对于陷入产业寒潮的国内光伏产业而言,无异于雪中送炭。“国家相关政策和措施、扶持力度、补贴强度等因素都会对行业产生较大影响,一旦政策落地,对于行业的利好是毋庸置疑的,近日光伏行业部分股票的上涨主要就是缘于市场对政策和补贴的利好预期。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这类预期都还停留在消息面阶段,很多措施、政策还未落到实处,因此板块的投资机会以短期为主。”上述分析师最后表示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