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光伏观察】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专利分析(三)

2012-11-27 13:42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薄膜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薄膜太阳能电池专利主要国家和地区技术领域布局各有侧重。

主要国家技术领域布局

从“硅基薄膜太阳电池”、“染料敏化太阳电池”、“有机薄膜太阳电池”、“化合物薄膜太阳电池”这四个技术分类来看,日本在太阳能电池薄膜的各技术分类中均占据领先地位,反映出日本在太阳能电池薄膜领域中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而且技术最为全面。日、美、中、欧、德均最为关注“硅基薄膜太阳电池”技术领域,但对于其他三类技术领域中的关注有所差异;韩国则侧重“染料敏化太阳电池”;相对来说,日本对于“化合物薄膜太阳电池”的关注较少,美国和德国在“染料敏化太阳电池”方面的关注较少,中国则在“有机薄膜太阳电池”技术方面较弱。

图1 主要国家分类技术领域分布二、中国主要省市技术领域布局

图2所示为国内主要省市在“硅基薄膜太阳电池”、“染料敏化太阳电池”、“有机薄膜太阳电池”、“化合物薄膜太阳电池”这四个分类技术领域中的专利分布。各省市在不同分类技术领域各有侧重,体现出不同的光伏发展战略。江苏在“硅基薄膜太阳电池”和“化合物薄膜太阳电池”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上海在“染料敏化太阳电池”领域中领先;北京在“有机薄膜太阳电池”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广东、天津和浙江都在“硅基薄膜太阳电池”方面发展较好,其他领域较弱。

图2 主要省市分类技术领域分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薄膜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