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市场正文

浦发银行:掐死光伏制造环节贷款 电站给予大力支持

2012-11-27 09:01来源:每经网关键词:光伏行业多晶硅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在浦发银行推出新版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时,该行风险政策管理部总经理成斌对记者表示,浦发银行江西分行对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赛维)并无贷款,并且该行在涉及光伏行业领域的授信约17亿元,占全行授信资产比例不足0.1%。

同时,浦发总行已明确参加上海首批国内碳交易试点。

时下,光伏行业正迎来艰难的调整期。而在浦发银行看来,光伏行业产出虽然是绿色环保产品,但其本身却是一个高耗能、高污染的产业。“多年来,我们对光伏的态度一直非常审慎。”成斌说道。

“江西赛维在浦发江西分行无一分钱贷款,考虑到光伏行业高污染的情况,浦发银行在多晶硅光伏这个行业的授信不过17亿元,占全行整体授信资产不足0.1%。”成斌表示。

“并且这17亿元授信并不是完全针对多晶硅光伏制造企业的,而是由于一些获得授信的大型企业旗下部分资产涉及到了相关业务。”成斌指出,早在光伏行业最火爆的2008年~2009年,浦发已经意识到光伏的潜在问题。

“光伏产业虽然在国内,但其上游晶体硅材料、下游发电市场‘两头在外’的困境,使得我国光伏行业议价能力、抗风险能力都较低。”成斌介绍道。

“2009年,我们在单场信贷审批会上,连续否决了两笔光伏行业的信贷申请。”成斌说道,“在此轮光伏产业受冲击之时,浦发银行受到的影响很小。”

不过,该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杨斌表示,该行对光伏电厂的信贷投放还是予以支持的。“在判断光伏行业时,我们更看重的是光伏电站,它才是真正节能发电。如果该光伏电站经过国家发改委的批准,通过浦发各方面评估,这个项目我们也会予以授信。”

而浦发投行业务部主管郑大卫则表示,眼下正是光伏行业的“阵痛期”,仍看好未来的市场机遇。

“年初,多晶硅单位组件价格1美元/瓦,而现在价格降到了0.8美元/瓦左右,这说明后续光伏电站固定资产的投资成本在下降,相应地也就蕴藏了新的机会。”郑大卫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