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精功科技大股东质押融资10亿救急

2012-11-26 16:54来源:投资者报关键词:精功科技太阳能光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股东频繁进行股权质押,元芳,你怎么看?”伴随今年以来股价下跌,质押股份的股东未来被追加资金担保的风险越来越大。精功科技就是其中一例。今年以来,其控股股东和管理层频繁质押手中股份换取资金。

其不断质押融资的背后原因是公司当前资金紧张。2011年,公司通过应收账款带来大量收入使公司坏账比例大幅提升,资金收回困难。但令人不解的是,公司管理层却因此获得了丰厚的现金奖励。

大股东频繁质押融资10亿元

精功科技是国内主要的太阳能光伏设备生产商之一,但今年以来,太阳能光伏产业受到了严重冲击。2012年前三季度,精功科技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大降68.8%和108.2%,三年来净利润首次亏损,亏损额为2772万元。同期,公司营业收入5.9亿元,营业成本6.3亿元,入不敷出,已无法通过销售产品获得利润。

在上述情形下,公司大股东精功集团、董事长孙建江、董事邵志明纷纷出手进行股权质押。2012年公司股东累计质押6次。截至11月21日,控股股东精功集团今年累计质押7040万股,经过分红送股,这部分股份已增至936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68.6%。按照质押市价及60%的质押率计算,上述股东今年累计质押16亿元股权,融资近10亿元。

公司公告中并未标注质押资金的使用去向。对此,公司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桐女士表示,尽管公告中没有解释,但股权质押所获资金大部分用在了公司经营上。对于公司更多的经营问题,她表示还需发邮件给公司董秘确认后才能给予回答。但记者截稿时,仍未接到公司答复。

精功科技的股权质押以时间短、次数多为特点。例如精功集团6月22日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公司解押的2400万股在当天迅速质押给了华鑫国际信托。

这种小而快的质押方式提高了质押人使用资金的灵活性。但2012年初~11月21日,公司股价跌幅已达58%,精功集团一旦被追加担保,将面临没有足够股份拿来填平缺口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精功科技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