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皇明太阳能黄鸣:自比王石 不屑业绩下滑

2012-11-23 15:26来源:大洋网关键词:皇明太阳能黄鸣太阳能热水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最近很聚人气,除了在短短的4个多月时间内9开新闻发布会,其密度之高,声势之大,在中国企业界史无前例之外。近日,黄鸣再次发炮,自比王石,攀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近日,黄鸣在北京职工之家饭店再次召开发布会,当一位记者提问"在今年太阳能行业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的情况下,皇明却出现了市场份额的严重下滑,这是否与黄鸣本人作为董事长的精力分散有关?"也许这个问题触动了黄鸣的神经,其激动的情绪立刻让现场变得尴尬起来。"王石爬山,影响万科的业绩没有?同王石一样,我干什么,也同样不会影响到皇明的经营。"

但市场不会说谎,王石爬山,万科依旧是中国房地产的领军企业,而皇明则没有那么幸运,资料显示,2008年以前,皇明太阳能热水器一直是行业第一品牌。随着08年家电下乡政策推动,太阳能从业企业和行业总产值剧增,日出东方从皇明手下夺得太阳能热水器行业老大位置。

而在资本市场上,日出东方成功上市,成为太阳能热水器上市第一股,而皇明多次IPO均受挫。与此同时,深受财务、借新能源囤地、员工集体离职以及与经销商关系不断恶化等危机缠身。

不屑业绩下滑?这其中的滋味也许只有黄鸣本人冷暖自知。毕竟皇明不是万科,黄鸣更不是王石,炒作可以红极一时,但回归市场才是王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皇明太阳能查看更多>黄鸣查看更多>太阳能热水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