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林建华:与顶级光伏企业合作使福斯特成为技术型公司

2012-11-22 11:55来源:新浪网关键词:福斯特林建华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布斯》杂志发布的国内200家优秀的高成长型中小企业中,排在榜眼位置的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斯特),对大多数人来讲,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而在光伏业内人士眼里,福斯特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明星公司。

全国市场上超过50%、国际市场25%的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EVA)都出自福斯特。光伏业内人士都知道,在太阳能光伏生产过程中,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组件。它能够提高太阳能电池模块的发电效率,提供对抗环境气候变化所引起的损耗保护,确保太阳能模块的使用寿命。

2010年,福斯特的销售额超过3亿元,净利率超过20%。

这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为什么它的知名度与业绩有如此巨大的反差?这与其一直低调的总经理林建华不无关系。

林建华甚少与媒体接触,即使是面对无法拒绝的媒体采访时也始终谦虚低调。3月25日,在《福布斯》中文版主办的2011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投资论坛上,外表憨厚的林建华对媒体表示:“能够入选百强榜很意外,但是入选并不是目的,做好产品才是正道。”

林建华说:“与全球光伏领域顶级公司的技术合作使福斯特已经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技术型公司。”

1994年,32岁的林建华开始创业,但是一直没有明显的成效。直到2003年,林建华借助国家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政策东风,创办了杭州福斯特热熔胶膜有限公司(2009年12月更名为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生产EVA太阳能电池胶膜、太阳能电池背板等,其中EVA太阳能电池胶膜完全替代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借助EVA太阳能电池胶膜的研发成功,林建华获得了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项和杭州市成绩突出科研工作者的称号。然而,或许连林建华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该产品会引领福斯特成为全球最大的EVA太阳能电池胶膜供应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