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保利协鑫执行总裁江游:在产业与资本两平台如履平地

2012-11-21 15:14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江游保利协鑫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游保利协鑫执行总裁,主管保利协鑫光伏业务。

数年前,他曾帮助多家高科技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并在老国企、跨国外企和大型民企等截然不同的环境中从容游弋。如今,不惑之年的他又转战新能源,在短短三年内就协助公司坐上多晶硅“老大”的宝座,并引得中投公司抛下“绣球”。他究竟有怎样的“法力”竟能在产业与资本两大平台间如履平地?他又有什么独门秘籍在金融海啸席卷之后仍能化险为夷?

2009年11月16日,在港上市的多晶硅与环保电力运营商——保利协鑫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停牌,顿时引发场内场外一片揣测。

由于停牌前不久,保利协鑫刚刚发布过一份盈利警告公告,称公司于2009年7月31日完成的对江苏中能100%股权的收购按照国际会计准则要求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商誉减值亏损,因而这次突然停牌在不少投资者眼中似乎“来者不善”。

本报记者随即从保利协鑫一位高层处了解到,停牌和预警无关。之所以要停牌是因为“与一家实力强劲的投资者在洽谈投资合作,并已进入最后阶段”。话到此处戛然而止——囿于信息披露规定,该高层不愿透露这家投资者的真实身份。

但如此一来,外界对保利协鑫停牌的猜测和议论反而更甚——很多人想知道,这家即将曝光的投资者究竟实力如何“强劲”?

两天后,答案揭晓。保利协鑫公告宣布,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达成了一项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投公司将以每股1.79 港元的价格购买该公司31.08亿股新股,预计认购募集资金净额约为55亿港元。

“没想到竟会是中投。”这成为大部分人得知该消息后的第一反应,而相伴而生的表情亦多是错愕与惊叹。当时,即便是最激进的预测师也没有料到,原来这家战略投资者的实力竟“强劲”若斯。

一时间,保利协鑫在资本界声名鹊起,而这场交易也把江游和他着力打造的多晶硅“王国”推向台前。

江游,保利协鑫执行总裁,主管保利协鑫光伏业务。

数年前,他曾帮助多家高科技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并在老国企、跨国外企和大型民企等截然不同的环境中从容游弋。如今,不惑之年的他又转战新能源,在短短三年内就协助公司坐上多晶硅“老大”的宝座,并引得中投公司向之抛下“绣球”。他究竟有怎样的“法力”竟能在产业与资本两大平台间如履平地?他又有什么独门秘籍在金融海啸席卷之后仍能化险为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