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李俊峰:光伏行业明年上半年进入“洗牌”期

2012-11-21 14:16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气候变化的压力增大,全球能源格局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重要国家围绕着能源资源的攻坚技术不断地创新,新能源已经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内容。过去几年我们集中见证了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飞速发展,也随着行业一块成长,共同进步,但是2012年,是新能源产业的多事之秋,我国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如风电弃风、并网问题,光伏产能过剩,国际贸易争端加剧等等,所以很多观点认为新能源产业,尤其是光伏产业,进入了一个寒冬。

但是,随着全球新能源革命的方心未艾,我国也在不断的完善和调整新能源政策,最近颁布的《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白皮书、《“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国家能源“十二五”规划》以及即将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规划都为新能源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包括我国在内,全球都会坚定不移地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进一步发展技术、规范机制,引导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相信严冬是暖春的前夜。

目前,国内从事光伏产业的光伏企业多达2500多家,根本无法实现集体脱困,大浪淘沙已不可避免。光伏产业退出的门槛很高,生产设备没有出售市场,所以很多光伏企业现在都在苦撑观望,预计在明年上半年,这一观望策略也将愈发显得步履维艰。此轮产业整合过后,一些掌握核心技术、善于管理的企业将成长为行业领袖,一些中小光伏企业要么退出,要么转为产业链上的配套企业。此轮残酷的竞争,将是中国光伏产业走向成熟和规模化发展的标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