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内首个25年期光伏保险产品出炉

2012-11-05 13:39来源:PV News关键词:光伏产品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产业的拯救还在持续进行。

10月25日,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等部委在河北保定召开会议,商讨以扩大国内光伏应用规模以解决目前光伏业产能过剩问题;10月26日,国家电网发布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及光伏发电并网的有关意见,并公布接入电网的相关标准。10月30日,国内首个针对光伏产品设计的25年期光伏组件质量及性能保险产品出炉,该产品也是国内唯一的光伏行业长期风险解决方案。

弥补风险保障缺失

记者了解到,该产品由国家电网旗下控股子公司英大泰和财险研发,这一产品,填补了光伏产品的质量保证保险的空白,尽管目前还无法预测其市场规模有多大,能否重新带动国内光伏产品的出口,但是它已经成为光伏行业的又一利好。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李俊峰认为,利用保险来规范市场,提高产品质量性能,进而改变低价竞争的局面,是一个策略。

据了解,山东力诺光伏集团(下称力诺光伏)成为第一家投保企业。“我刚从智利回来,客户对我们产品的要求就是如何能够保证25年期的质量,目前我们公司的大部分产品都投保了该险种。”10月30日,力诺光伏总经理李秉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

今年4月,本报曾独家报道浙江某创业板上市的光伏企业因其2011年产品投保的产品质量险未满足海外买家要求,且经纪公司为其安排的保障计划涉嫌欺诈,最终导致数十亿销售额的产品无法出口。此后的数月中,国内光伏产品都因价格以及质量保证问题,不断受到海外国家的双反调查。

“研发这款产品,是希冀能够给行业带来帮助。”10月31日,作为产品条款研究设计方的中怡保险经纪公司总经理吴青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整个产寿险行业增速出现下滑的背景下,依靠产品创新已成为保险公司考虑的问题,但是对于这种涉及出口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保证险,很多大型保险公司都没有及时推出,也是因为承保的风险比较大,一旦出现问题,涉及到的海外理赔更是繁琐。”对此,上海一家大型财险公司信用险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