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屋顶光伏:自家拥有小电厂

2012-11-02 14: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屋顶光伏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用太阳能光电板搭建起来的无瓦片屋顶,让个人能拥有发电设备并且可以出售多余电量;新型太阳能热水器能够提供舒适的承压热水,让洗澡变成一种享受。这些稀罕物你见过吗?在昨天开幕的第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现场,许多先进的新能源技术让人眼前一亮。


个人发电设备,你可以拥有

你还在为高昂的电费的纠结吗?你还在精打细算着如何错峰用电吗?在不久的将来,也许你能拥有自己的太阳能发电设备。昨天,记者在江阴友科太阳能器材的展厅里,看到了这样一间与众不同的屋子,这个屋子的屋顶不是用传统建筑材料搭建,而是用一块块太阳能光电板组建而成,在日照充足的时候能为房屋供电,这就是最新的“屋面光伏系统”。

这家光伏企业的总经理赵新伟告诉记者,以系统安装面积100平米为例,这样一套系统一天的发电量在60度左右,相当于自家拥有了一个微型发电厂,并且根据最新的国家并网政策,个人可以出售所发的电。记者了解到,为一个100平米左右的房子安装这样的太阳能光电板,价格在20万元左右,虽然售价较高,但是可以大大节省电费开支,赵新伟估计10年左右能够收回成本。

据了解,这个装置今年已在江阴等地建成一批示范项目,并计划在医院、学校进行试点,并逐步推向市场。这家企业还设立了气象跟踪系统,对风速、光照、温度、发电效率等数据进行收集,为逐步推向市场提供数据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