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波兰拟实施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发展太阳能市场

2012-11-01 09:50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波兰试图通过新的上网电价补贴和绿色证书计划加大对大型太阳能电站的支持,以满足欧盟2020可再生能源目标。

可再生能源草案概述这些措施,太阳能产业希望该草案将于2013年一月开始实施。

波兰可再生能源协会对实施可再生能源财政补贴的分析指出,超过100kW的项目获得的上网电价补贴为0.337美元,为期十五年。

波兰光伏协会主席Stanislaw Pietruszko表示,国家新的可再生能源法案能将波兰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从3MW提高到400MW。

Pietruszko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提议的补贴额非常好,高于德国。”

波兰现行的绿色证书计划自2005年出台一直推动投资。公共部门必须购买的每个可交易绿色证书,上个月平均每兆瓦时0.249兹罗提(0.772美元)。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Martin Simonek表示:“提案必将点燃一个新的太阳能市场,即使因为审批缓慢致使大型光伏项目启动较缓。有效的回报及临近德国经验丰富的开发商和承包商使波兰太阳能市场年增长至少数百兆瓦。”

彭博社报道,虽然对太阳能电站预计有10MW的上限,但是对总安装量没有限制。光伏协会表示,波兰经济部预计第一年太阳能装机容量为50MW,到2020年达600MW。

Pietruszko表示:“经济部预计50MW,但是我认为将会多得多。这一装机容量将会马上实现,我不知道如果明年安装量超过50MW,经济部会采取何措施。”

太阳能产业正在波兰快速发展。Conergy通信部总监Antje Stephan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一旦上网电价补贴和绿色证书在2013年实行,那么对于Conergy来说波兰无疑是一个非常令人感兴趣的市场。我们公司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当地网络并整合合作机会,以开发这个市场。”

该草案目前正在接受内阁审批,等待波兰议会的最终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