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青海成国内光伏争夺高地 超日太阳能发力西部

2012-10-30 13:28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超日太阳能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并购进入青海光伏市场,并且获得一个规模不低于50MW的并网光伏电站项目“路条”,超日太阳能发力国内市场走出的这一步看来颇受市场认可。昨日,公司股价逆势飘红,一度大涨逾8%。

超日太阳能昨日公告,公司于10月25日与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海天华阳光、青海锦国兴签订了多方合作协议。超日太阳将对青海锦国兴进行不低于60%的控股股权收购,以及对青海天华阳光进行不低于25%的参股投资。

“这50MW应该是青海省今年最后一张‘路条’了。”昨日,有业内人士称,如果超日太阳作为工程总包人,按目前行业水平来估算,这50MW项目可能会给超日太阳带来约4.5亿元的销售收入。

不过,更受关注的是,根据协议,在超日太阳收购青海锦国兴后的光伏制造项目如期推进的情况下,青海省人民政府承诺由省发改委在每年不迟于5月1日(或早于此日期)批复给公司资源共享方青海天华阳光不少于200MW的一个或多个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政府核准,并在每年的第四季度签发相关一个或多个项目路条,以支持、鼓励企业完成相关项目开发;如遇特殊情况,项目核准总量变动范围控制在10%以内。“这相当于公司拿到了政府有条件承诺的每年18亿元的合同(按目前价格水平计算)。”业内人士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