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不惧Solyndra阴魂的太阳能光伏新创企业

2012-10-23 14:55来源:麻省理工科技创业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05年成立以来,SoloPower已经获得了2亿美元的私募资金,这笔资金将支持他们在提升产量的同时,于明年年底前将其太阳能板的效率提高至13%;与此同时他们必须证明有能力随着其产能扩张妥善控制成本。

阿拉因•阿吕(Alain Harrus)作为Crosslink Capital的合伙人参与了SoloPower的多轮融资。他认为只要SoloPower能够成功占领市场,那么他们所面对的市场将十分庞大。他预测该市场全球每年新增装机容量是1000兆瓦,并且由于日本力图减少核能,其未来8年内的新装机容量将达到3500兆瓦。阿吕提到,虽然这些数字并非十分庞大,但SoloPower的初期产量目标也只是其中的一小块而已。

SoloPower相信他们会成为推广屋顶太阳能系统应用的生力军。哈里斯说:“我们在未来几个季度中所面临的需求会超过我们的产能。”他同时提到,SoloPower的客户已经在排队等待新设备能早日实现量产,同时这也将带来450个工作岗位。

但不可否认,SoloPower确实选择了一个对于太阳能板厂商极度不利的投产时间,尤其是对于薄膜技术的生产商而言。尽管这一技术旨在实现比传统硅太阳能板更低的成本,但传统硅太阳能板价格下降很大程度上抵消了薄膜硅的优势。

今年早些时候,地处科罗拉多州生产碲化镉(另一种薄膜硅)太阳能板的企业Abound Solar宣布将申请破产。大约在同一时间,通用电气(GE)宣布暂缓兴建薄膜硅太阳能板生产线。今年8月,另一家硅谷CIGS 薄膜硅太阳能板生产商MiaSole宣布 “重整”其生产和运营,并寻找潜在合作伙伴。

GTM Research的高级研究员希亚姆•梅赫塔(Shyam Mehta)是一个对SoloPower的预期表示怀疑的例子。他认为SoloPower所瞄准的那些未被开发的商用屋顶是极少;即便退一步说,项目研发人员也不愿意依赖于一个未经充分考验的创业公司——或许10年后这家企业就不复存在了。在最近的一次竞标中,Energy Conversion Devices的子公司Unisolar就未能赢得这类客户的亲睐。

美国能源部正对此关注。SoloPower必须在未来几个月中达到几个阶段性目标,才有资格启用已通过审批的1亿9千7百万美元贷款担保——这都是由纳税人的钱支持的。哈里斯说申请过程中的的尽职调查非常严格,涉及14000页原始档案和无数的后续会议。

他说他并没有感到额外的压力。上周他刚去考察了韩国首尔的屋顶。他表示,在那里,他的公司技术在当前的电价下会很经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