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京瓷专利获批迫使国内光伏企业技术升级

2012-10-23 11:20来源:中国电子报关键词:京瓷三栅线电极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起,日本国内光伏补贴法案正式实施。按照这一法案规定,未来20年内,该国的电力公司必须保证收购家庭和企业利用太阳能所生产的电力,其上网补贴电价为42日元/千瓦时(约合人民币3.36元/千瓦时),是德国光伏补贴金额的2倍、中国光伏补贴金额的3倍。该法案的出台引起全球太阳能业界的一片欢呼,日本一举成为太阳能光伏企业眼中的天堂。

图为光伏电池生产现场

但就在国内光伏企业紧密布局日本市场之际,日本京瓷公司却在日前宣布,采用“三栅线电极构造”的太阳能电池模块已在日本国内获得了专利。这使得太阳能电池业界好像捅了马蜂窝一样大乱起来。不少中国光伏企业的日本分公司称,京瓷发布获得专利的消息后,他们立即接到了来自客户的询问,目前正与律师商讨对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瓷查看更多>三栅线电极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