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美国“北极星”太阳能月球车将执行探月任务(图)

2012-10-18 10:05来源:新浪科技关键词:北极星月球车太阳能月球车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好奇”号已开始在火星表面展开考察,月球也将在不久后迎来一辆名为“北极星”的月球车,执行水冰勘探任务。10日,美国宇航机器人技术公司(Astrobotic Technology)揭开了“北极星”的神秘面纱。这种月球车有望于2015年10月搭乘SpaceX公司的火箭登上月球。

“北极星”采用太阳能电池板,外形让人不免联想到莫西干头。登月之后,这辆月球车将在月表寻找水冰的踪迹。水冰能够帮助未来的月球探险家建造月球基地。“北极星”是第一个用于在月球上搜寻潜在丰富水冰层的太阳能机器人。根据美国宇航局和印度航天器的观测发现,月球极地地区存在大量水冰。研究人员表示水冰是未来月球探险家的水、燃料和氧的来源。

“北极星”能够向地下钻探1米的深度,同时也可在阴暗的月球区域执行勘探任务。这辆月球车的目的地是月球北极,最终将搭乘SpaceX公司的猎鹰9型运载火箭从美国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此次亮相的“北极星”是一个原型车,与最终登陆月球的版本结构相同。它采用大量适于飞行的组件,包括使用轻而坚固的合成材料制造的车轮和底盘梁架。

“北极星”月球车的原尺寸工作原型。这种月球车有望于2015年登月,执行寻找水冰的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月球车查看更多>太阳能月球车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