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江苏南通“四位一体”积极应对光伏“双反”

2012-10-18 10:04来源:南京特办关键词:光伏双反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能过剩,是当前光伏业的迫切问题。不断膨胀的产能使得光伏组件企业之间的竞争出现白热化,价格战一再升级。 对南通市光伏企业来说,眼前的巨额亏损和资金链紧张,或许是比欧盟反倾销更迫在眉睫的难关。上半年南通市光伏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3.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1.6%;销售成本32.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6.8%;净利润亏损2.96亿美元,同比下降190.2%。部分光伏企业裁员、转产,近2000工人失业。

这次欧盟反倾销调查南通市涉案企业3家,调查期内(2011年7月-2012年6月)涉案金额9.3亿美元。其中韩华新能源有限公司涉案额8.32亿美元。 欧贝黎新能源有限公司涉案额9023万美元。南通美能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涉案额为770万美元。

为积极应对欧盟“双反”调查,南通市商务局积极发挥政府部门、企业、行业协会、律师事务所的“四位一体”作用,采取四项举措加以积极应对:

一是积极做好法律抗辩工作。在案件应对上按照欧盟时间表进行跟踪服务,协助企业争取最好的应诉结果,并在政策上加大力度给予鼓励和扶持。二是积极引导开拓新兴市场。三是鼓励企业走出去发展。中小企业都在考虑加快走出去发展的步伐,到国外投资建厂,把生产能力转移到国外。一些中小企业也在积极探索与国外合作开发电厂,规避惩罚性关税。 四是鼓励企业创新求发展。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发展,研究新的集成独立小系统。例如开发太阳能用户系统、路灯系统、水泵系统以及个人消费的便携系统等,开拓新的消费群体。支持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提高光伏产品技术层次,提高利润率,减少贸易摩擦发生的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双反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