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太阳能光伏电池制造商观望京瓷三主栅专利的影响

2012-10-18 09:19来源:PV-Tech关键词:京瓷太阳能光伏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4日京瓷(NYSE:KYO)在日本发布获得三栅线太阳能光伏电池结构专利的消息,媒体推测,京瓷可能利用此项专利阻止其他太阳能光伏电池制造商生产三栅线产品。其他电池制造商正静观专利对他们业务的影响。

如果京瓷决定使用专利战限制其他太阳能电池制造商,那么制造商可能会通过不向日本出口三栅线电池进行对抗,或者付给京瓷专利费。

京瓷三栅线太阳能光伏电池主栅宽0.5-2mm,副栅线款0.05-0.1mm,三主栅之一位于电池中间。其他电池制造商日前表示,几乎所有公司都以这种方式制造三栅线太阳能电池,他们害怕如果京瓷利用此项专利来限制其他工厂,大多数三栅线制造商将会受到影响。

DigiTimes指出,太阳能电池公司昱晶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潘文辉表示,这一问题其实将归结于客户对二栅线和三栅线太阳能电池的偏爱。新日光能源总裁洪传献进一步指出,如果京瓷利用此项专利限制同行其他公司,新日光可能转向生产二栅线或四栅线太阳能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瓷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