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皇明“揭黑”太阳能热水器 矛头直指“太阳雨”“四季沐歌”

2012-10-17 09:07来源:中国广播网关键词:皇明太阳能热水器四季沐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从7月份就开始连开四次发布会揭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潜规则,现在他又把矛头指向了节能惠民产品的检测机构。黄鸣质疑江苏一家检测机构短期内为日出东方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大量检测报告的真实性,而这些报告,被日出东方股份有限公司用于为旗下太阳雨、四季沐歌品牌产品申请太阳能热水器节能惠民补贴。日出东方昨天(16日)回应,公司早就着手检测,但对此皇明太阳能方面又发现了新疑点,建议日出东方公布检测报告。

由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出资40亿元开展的“太阳能惠民工程”从6月1日开始实施,已经陆续公布了两批入围企业和产品型号名单,全国近百家太阳能热水器企业入围,入围的太阳能热水器产品,每卖出一台,可以获得100-500元不等的国家补贴。按照要求,所有申请参加的产品,都要提交型式检测报告和能效检测报告。

皇明公司技术总监张立峰透露,第一批入围企业的准备时间非常紧促, 5月17日一部分太阳能企业才被通知到北京研讨太阳能是否要加入节能产品补贴,5月23日财政部和工信部组织的会议才确认太阳能热水器进入惠民补贴,6月1日正式出通知,要求申请加入“惠民工程”的企业,需要在6月4日向有关部门提交相关报告。之后虽然因故延迟到6月6日,但前后只有几天的时间。

但是,第一批入围企业和产品型号名单出炉后,江苏省企业遥遥领先,尤其是日出东方股份有限公司,有160个型号的产品入围,独占第一批节能惠民补贴产品入围型号近一半,这意味着要提交100多份检测报告。

张立峰说,每一份报告都需要严格的程序,最短需要7天,而且以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在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出具这么多报告,因此质疑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首批惠民工程申报检测报告的真实性。

张立峰:空晒两天,水质和过热保护可以放到一起,这是最紧凑的,需要两天,加耐冻,加热性能,要7天。这个时间周期,严格意义上,在报告中是没法更改的,而且太阳是一个先决的气象条件。一份能效报告和一份型式检验报告需要连续满足时间条件,且不考虑水系统在满足不同的检测条件所必须的测试仪器所需要的设备安装,包括仪器要放水,要上水。测热性能在楼顶,然后要搬下来放到冷库,要拆要装,都需要一个时间周期,那么基本需要7-10天左右的时间。另外一个,检测设备,也就是检测能力的问题,北京、武汉市两个国家级的检测中心,也是国内筹备最早的,在行业中也是大家认为检测能力最强和最大的检测中心,在六月份前后,北京的检测中心最大的测试能力,楼顶最多能放30-40台产品,我们质疑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出这么多的检测报告的可行性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皇明查看更多>太阳能热水器查看更多>四季沐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