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中广核图木舒克100兆瓦太阳能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2012-10-10 10:10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日,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中广核图木舒克100兆瓦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出席了中广核10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奠基仪式。徐少华表示,中广核10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是广东产业援疆重点项目之一,中广核集团作为央企,在产业援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该项目的示范和引领下,将带动多家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落户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图木舒克市有望成为新疆重要的新兴太阳能光伏发电基地。

据了解,图木舒克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是中广核集团为发展南疆清洁能源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广核按照“一次测光,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针对图木舒克市辖区内的太阳能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建设光伏和光热电站,规划太阳能电站总容量为100兆瓦,总投资12亿元以上,是广东省产业援疆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选址图木舒克市东南约13公里的达坂山工业园,规划总占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全疆单期建设容量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每年可为当地提供1.5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其中首期30兆瓦光伏项目每年可为当地提供近480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力,每年节约标准煤约1.5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9亿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