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会议正文

2012年北京市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2-09-28 17: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瑞星太阳能热发电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北京市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2012年9月20日下午在翠宫饭店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围绕当前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性、紧迫性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

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王志峰理事长,北京市太阳能热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白凤武主任,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徐二树研究员,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庆浩等北京市科委主管部门领导、行业权威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

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步亮的代表人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匹配熔封槽式高温真空集热管的产业化自主研发》的演讲,通过一系列相关数据对“神舟集热管DLR测试结果”,“神舟集热管DLR结果分析”,“神舟集热管工作寿命的测试与分析”做了详细讲解。

高温真空集热管是槽式光热电站的核心部件,其性能直接影响到光热电站的发电效率及投资收益。天瑞星公司研发的高温真空集热管产品已于2012年8月份拿到了DLR的正式测试报告,预计将于明年年初拿到PSA的测试报告。天瑞星公司“新一代高温太阳能真空集热管研制”项目是2011年9月份在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进行的。从高温真空集热管玻璃和可伐合金熔封;金属管镀膜;集热管逐个部分的设计和改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技术攻关,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陈步亮透露,神舟太阳能光热产业园选址沧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建成年产30万只太阳能中高温集热管生产线、太阳能光热试验研发中心、太阳能光热应用试验场及其相应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太阳能光热应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建设投资2.5亿元建设年产5万支太阳能中高温集热管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预计2013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瑞星查看更多>太阳能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