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6年聚光光伏系统装机量将猛增至1.2GW

2012-09-27 16:14来源:Solarzoom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市场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IMS Research最新发布的报告透露,2012年聚光光伏市场规模将实现翻番,达到近90MW,销售额达3.25亿美元。此外,IMS Research预计到2016年这一新兴技术的装机量将快速发展,总装机量将达到近1.2GW。

IMS Research日前发布的《2012年全球聚光光伏市场》报告指出,到2012年聚光光伏市场装机量将达到近90MW,同时营收将增长逾60%至3.25亿美元。这家研究公司预测,尽管受到来自传统光伏系统强有力的竞争,但聚光光伏系统在目标市场仍然充满吸引力。IMS Research分析师以及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Jemma Davies认为:“聚光光伏系统供应商正被迫不断削减成本,从而使CPV系统成本能与快速下跌的光伏系统成本相竞争。相对来说,聚光光伏仍是新兴技术,面临着其可融资性的问题。尽管如此,聚光光伏系统供应商仍在美国市场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预计2012年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3%,到2016年将进一步增至27%。”

虽然长远来看,聚光光伏市场仍将是一个细分市场,但这份报告发现,聚光光伏的发展前景仍然十分乐观。到2016年,聚光光伏将有望达到适宜其发展的高直接正常辐射(DNI, Direct Normal Irradiation)地区(通常是DNI高于6kWh/平米/日的地区)总装机量的18%。2012年,高倍聚光光伏系统(HCPV)是市场主流。然而,据预测今后五年低倍聚光光伏系统(LCPV)装机量将快速增长,到2016年将占据聚光光伏市场20%的市场份额。这份报告的另一位作者 Sam Wilkinson补充道:“目前低倍聚光光伏系统供应商尚未大举进入市场。然而,随着SunPower等知名企业进驻,2013年装机量将大幅增长,最终这些产品将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据该报告透露,最具吸引力的聚光光伏市场将是美国、中美洲、中东及非洲市场(尤其是南非)。尤其在光照充足的美国西南部、智利、沙特阿拉伯、摩洛哥等地区,聚光光伏系统将呈现高速发展态势。预计至2016年,聚光光伏系统将占据这些地区光伏装机市场27%的份额。

IMS Research在这份2012年报告中提供了30多家聚光光伏系统厂商的资料。截至2011年底为止,由于市场体量尚小,仅前五家厂商就把持了聚光光伏总装机量的90%。Amonix曾是聚光光伏市场最大的供应商,然而随着今年初该公司停业及新厂商的进入,市场竞争格局将发生重大改变。据该报告透露, Soitec和SolFocus等厂商将在2012年的聚光光伏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