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沌口打造全国最大文化创意园 太阳能光伏发电用来造车

2012-09-25 13:41来源:汉网-武汉晨报关键词:文化创意园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四大项目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亮相”,包括我市首批书报刊亭投入使用、全国最大文化创意产业园落户沌口、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太阳能发电系统启动、硃山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开工。

昨天,我市首批15个书报刊亭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投入使用,随后还有35个将陆续投入使用。书报刊亭由武汉开发区管委会投资统一建设,单个造价5万元,亭内面积10平方米,报刊书籍品种多达300多种,还能预约买书、交水电费、通讯费。书报刊亭经营业主,面向开发区下岗职工、低保户及经济困难群体,由省邮政书报发行公司集中培训,保证主营业务正常进行。

打造全国最大文化创意园

武汉开发区正在动建全国规模最大的文化艺术创意园区,该项目的动建,将为该区打造一个千亿元产业。

位于南太子湖畔的文化艺术创意园一期,由美术馆及艺术品拍卖中心构成的文化艺术区、商业休闲区、创意设计区、专业艺术家工作室以及天光画室构成,即将施工。一期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二期、三期建成后总面积将超12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设施最完备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全部投入使用后可集聚国内外上千家优秀创意企业落户,产值将超过千亿元。

太阳能光伏发电用来造车

昨日,东本二厂600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正式运行。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于2012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8月中旬正式建成并将投入运行,年发电量约55万度,所发电力主要用于东本二厂综合楼日常照明用电、二轮车充电和总装工艺用电。与公司一工厂原100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相比,东本二厂太阳能发电系统首次将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于公司生产工序,开创了国内汽车行业大规模采用光伏发电并应用于生产的先河,项目实施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550吨,相当于550万平方米的森林吸收量。

治理硃山“新增”460亩土地

硃山属武汉开发区军山街管辖,上世纪70年代,硃山被作为采石场进行开采,2007年停采闭坑。多年开采导致山体植被破坏,岩石裸露。 昨日,武汉开发区硃山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开工,涉及土地面积约1000亩,工程总投资约1亿元,治理区植被恢复后,形成约350亩的景观绿地,并消除潜在的不稳定斜坡、滑坡、崩塌体等地质灾害的影响。另外,对治理区实行削填方处理后可提供约460亩土地。(王大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文化创意园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