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晨光初现 漫漫长夜终有尽头

2012-09-18 10:13来源:浙商证券关键词:光伏股光伏行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从历史上看,光伏股价存在着比较清晰的传导逻辑,即政策-需求-盈利-股价。过去的三个周期是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的政策主导的,并且周期的起点就是新兴市场的崛起时点;未来中日美的政策将主导光伏行业的需求周期,而这些市场将在今年四季度之后开始崛起。

中国:制造环节产能过剩倒逼中央政府,而投资拉动经济吸引了地方政府,并且光伏成本已经降至合理水平,资金也不构成约束条件,目前的问题仅在于电网,未来工商业已经接近平价,分布式能源可能再出台刺激政策;日本:核电危机促使日本重拾光伏,高额的上网电价将催化市场爆发,目前的问题在于进入壁垒高企;

美国:州政府的鼓励政策依然强力,新泽西州已经提高了光伏发电比例要求,随着系统成本的下降,美国市场将会进一步增长,不确定性在于美国的对华双反。有别于以往,此轮周期除了鼓励政策以外,平价上网和去产能化也将影响行业周期。周期底部区间是2012年底到2013年初。

建议关注两类股票,第一类是技术革新标的:七星电子、晶盛机电和豫金刚石,它们的技术代表了未来的方向,能通过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或提高转换效率;第二类是未来行业龙头:阳光电源、蛮股份和海润光伏,它们有成为行业龙头的潜质,成本或者规模具有相对优势,能在未来实现较大的规模和盈利。

我们认为,光伏板块,在A股市场,其低迷时间或许仅次于被万人唾弃的银行,而其下跌的惨烈程度则可冠绝A股。但是光伏毕竟在产业属性和产业前景上而言,要比银行好太多,只是发展的环境恶劣,以及产业不成熟导致其目前的窘况。从能源利用角度,以及欧洲国家的光伏历程来看,我们依然应该对光伏行业抱有必要的信心,行业反转必将来到,一方面需要密切关注政策动向,另一方面需关注企业盈利状况的变化,如果实质性政策步步推进,真正启动和扩大消费市场,光伏企业由政策补贴驱动向内生增长驱动转变,业绩出现由亏转盈的拐点并且每季环比向上,那么光伏板块的大行情就将到来。目前,我们可先期密切关注当前仍能维持盈利甚至一定增速的光伏行业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股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