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A股富豪身家缩水最快与比例最高的王传福与荀建华

2012-09-14 10: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荀建华王传福亿晶光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产业这一新兴产业,在经历了各地大跃进式的发展之后,这一新兴产业正陷入产能严重过剩,企业债台高筑的困境,加之欧美国家的双反壁垒,国内的光伏产业有可能与早期的其它产业一样,面临未老先衰的巨大市场风险。而行业的不景气,也让曾在行业鼎盛期赚的满钵响的光伏企业的掌门人财富大幅缩水。A股富豪榜上,“比亚迪之父”——曾豪气干云欲奏起“新能源三部曲”的王传福的持股市值从去年上市之初的近200亿元滑落至如今的61.79亿元,导致他在A股自然人股东排行榜上的排名,也从仅次于张近东的第二位一路下滑至如今的第七位,没有办法再被称为“首富”,可谓是身家缩水最快的富豪。

身家缩水最快的富豪

王传福

持股:比亚迪今年下跌28.38%

身家缩水:24.48亿

“中国A股首富”是谁?这个位置每年都会吸引公众视线。然而,虽然榜上首富看上去很酷,但榜下现实却远比想象中残酷。

2009年,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以396亿元人民币身家成为胡润、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的双料首富,一时成为中国富豪界最传奇的一匹黑马。然而,在这两年时间里,王传福同时也成为经历最为坎坷的前首富。

2011年7月,市值530亿元、总股本23.5亿股的比亚迪选择在深圳的中小板上市,四个交易日疯涨88%,一时间关于王传福重新冲击首富的传闻在资本市场疯狂流传。可惜好景不长,比亚迪持续低迷的业绩彻底惊醒了外界一厢情愿的美梦,比亚迪开始一路狂跌至16.33元,较其上市之初股价“胸斩”,王传福持股市值从近200亿元到如今的61.79亿元;而他在A股自然人股东排行榜上的排名,也从仅次于张近东的第二位一路下滑至如今的第七位,没有办法再被称为“首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荀建华查看更多>王传福查看更多>亿晶光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