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财经正文

台湾太阳能光伏厂茂迪/新日光/太极8月营收逆势成长

2012-09-11 17:53来源:精实新闻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光伏电池厂8月份营收出炉,整体太阳能光伏产业8月不确定因素多,包括欧盟拟启动对中国反倾销调查前的市场观望气氛,8月份台厂稼动率仅能维持在6成左右,且有流失代工单状况产生,为了能稳固出货量只能无奈承接低价订单,以致于电池均价缓步走跌,整体来说,8月国内太阳能电池厂营收下滑者多,仅茂迪(6244)、新日光(3576)、太极(4934)逆势成长,惟在现货价格不振下,成长者月增率也都仅约5%。

受到太阳能光伏电池产能利用率降低影响,上游太阳能导电浆大厂硕禾(3691)自结8月营收2.33亿元,为今年最低水准,月衰退达24%。

以价格来说,8月份太阳能光伏供应链持续缓跌,其中又以原本价格即较高的单晶产品,跌幅较大,以PVinsights报价机构的资讯,8月初太阳能电池现货价仍在0.445美元/watt以上,而到月底时均价跌至0.412美元/WATT的水准。

展望9月份,研调机构EnergyTrend表示,台湾接单状况普遍尚未改善,现货价也仍不见反弹迹象,短期内以低价接单似乎是维持量能的唯一选择。

昱晶(3514)8月份营收12.3亿元,月衰退12.9%,昱晶表示,8月初时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多,导致订单能见度受到影响。

茂迪(6244)8月份合并营收11.47亿元,月成长5.7%,营收再连跌3个月后不再探底。茂迪已推出新高转换效率产品「Leo」,提供具竞争力的产品,可望支撑营运。

新日光(3576)8月营收10.74亿元,月成长5.6%,新日光表示,9月出货量维持与8月持平,稼动率约在8成左右,考量到第3季出货量提升,但电池价格略滑的影响,法人估新日光第3季获利约与第2季维持在持平上下的水准。

升阳科(3561)8月营收4.26亿元,月衰退达22.3%,升阳科表示,因市况不佳、挑单出货,也考量客户还款风险而不轻易放帐,故产能利用率降至50%左右的水准,导致出货衰退。

太极(4934)8月份营收3.68亿元,月成长5.64%,连续2个月向上成长,主要是受惠于稳定的代工订单挹注。

旺能(3599)8月份合并营收回到4.82亿元,月衰退4%;益通(3452)8月营收1.22亿元,月衰退5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