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招行对光伏企业赛维LDK贷款的真实情况

2012-09-10 10:20来源:i美股关键词:赛维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招行对其13.7亿元贷款很可能已经收回过半

笔者查阅了赛维2012年8月才公布的赛维年报,发现截止2011年12月31日,招行对其借款情况如下:

长期贷款,2010-》2011 从0.453亿美元到0.238亿美元,即招行本应于2012年4月到期的长期贷款折人民币3亿,已经在去年底提前收回1.5亿。

据赛维年报披露,多家银行借款予赛维时签订协议,若赛维负债率超过一定水平,银行有权提前收回贷款,报表披露虽然负债率已经超标,但不少银行并没有提前收回贷款,估计是金额太大,难于退出。而招行的长期贷款金额不多,只有3亿人民币,且已经提前收回一半。

短期贷款余额没有披露,但我们可以作如下推断:

贸易融资的3.4亿期限是3个月,而且贸易融资回款来自买方,有保障,估计早已收回。

短期贷款也于2011年10月20日到期,长期贷款都提前收回一半了,由于短期贷款去年底前已经到期,估计短期贷款应该大部分已经收回。

按赛维2010年报表披露,对贴现及表外业务质押在银行的保证金就有30多亿,表外授信并非贷款,在保证金及贸易背景下,违约风险不大。

估计截止现在,还有几个亿的余额,风险并不很大。招行在2012半年报中,也提到光伏行业的风险,估计持续的贷后管理已经在跟进,而赛维背后还有国开行及其他大行的更多贷款。

综上,招行对赛维大额授信是风控不足之处,但对赛维的具体授信其实比较谨慎,体现在,授信只有一半是贷款,且贷款以短期贷款及贸易融资为主,表外授信有保证金及贸易真实背景,风险可控,招行的贷后管理及时,减少了可能的损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