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视角】西藏天威英利新能源:让太阳能洒满雪域高原

2012-09-04 14:50来源:中国环境观察关键词:西藏天威英利英利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自2005年8月份成立以来,始终立足本地,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大力开发适应高原环境的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供电系统、太阳能灶、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光伏电源等应用产品。”日前,西藏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冬告诉记者。

近年来,西藏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着力研究、开发、示范、推广太阳能光电及光热产品,与自治区发改委、扶贫办、科技厅、财政厅等致力于解决边远地区农牧民用电问题,致力于把新能源推广到西藏的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截至目前,西藏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已建成多个生产线,填补了我区没有太阳能光伏产品生产能力的空白。

牛冬说,西藏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已投资500万元自主设计建成的集光电、光热、光暖、风电技术为一体的示范型多功能展厅,已成为自治区新能源生产示范培训基地,每年可为全区培训相关人员300人。培训内容主要是新能源产品的维修和维护等。

在西藏,交通信号灯、路灯、草坪灯、壁灯、庭院灯以及各种通讯电源、与建筑相结合的全玻璃光伏组件、并网发电等将逐步实现太阳能供电,清洁环保的新能源正推向全区各个角落,太阳这一新能源正在西藏各有关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谈及利用太阳能的环保问题,牛冬说西藏太阳能资源丰富,太阳能这种零排放的资源对气候没有任何的影响,是非常环保的能源。利用太阳能来提供电能,每发一度电,可以节约400克的标准煤,270克的二氧化硫和90克的二氧化碳。没有国家的新能源政策,没有国家大力改善农牧民基本生活条件的举措,就没有新能源产业的生存和发展机遇。如今,本土落户、本土生产、本土销售的太阳能产品,已让全区部分边远贫困地区的农牧民群众实现了太阳能照明的愿望。阿里普兰县科迦村、那曲地区索县、林芝地区波密县米堆乡、日喀则拉孜县等均安装了英利的太阳能发电产品。

记者了解到,西藏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还把事关群众生命的许多医疗部门,视为优先考虑解决用电问题的重要领域。目前,该公司已与意大利的卫生组织合作,为阿里地区改则县和日喀则的部分乡镇卫生所提供太阳能电源,解决偏远医疗机构的照明和设备用电问题,保证前来救治的病人,不会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因供电问题造成影响。

西藏天威英利经过多年的市场开发,目前已初步形成了覆盖西藏主要区县的集服务、营销和培训为一体的网络,并实现了各地区间的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西藏天威英利立足本土、建设西藏,以开发西藏新能源为己任,为西藏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藏天威英利查看更多>英利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