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等新能源信贷崩盘 国开行舆情监测频亮“红灯”

2012-09-03 11: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开行新能源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新能源信贷“崩盘”

不仅是光伏行业,风能也是国开行重点信贷支持的对象。

媒体曾频传明阳风电 (NYSE:MY)意欲上演“蛇吞象”,收购全球风电领头羊企业丹麦维斯塔斯,背后就闪现着国开行的身影。

明阳风电新闻办负责人巩彤对《财经国家周刊》记者称,国开行去年10月15日与明阳风电签订了授信50亿美元的协议,广东省政府也派专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8月27日,明阳风电股价为1.25美元,每股收益-0.05美元。

一季度报告显示,明阳风电总收入6457万美元,同比和环比降幅高达69.74%和49.72%;净亏损额1800万美元,同比亏损增幅为54.32%,短期借款高达10.53亿元人民币。

差强人意的财报并没有阻止其海外扩张步伐。7月初,明阳风电与印度信实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印度2500MW的风电项目。

“资金来源不是大问题,国开行的50亿美元授信就是为了支持我们‘走出去’的。”巩彤表示。

业内专家指出,明阳风电收购丹麦维斯塔斯,最终花费15亿至20亿欧元。而在全球风电业的寒冬,这个巨额收购无疑将带来巨大风险。作为民营企业,最大的赌注便系于这50亿美元。

“不挑食”地支持新能源是国开行近几年的战略之一。

事实上,除去赛维,包括尚德、英利、天合光能、晶澳等在内的中国光伏领域的排头兵都曾获得过国开行的巨额授信。

其中,尚德获得了500亿元贷款承诺,天合光能和晶澳分别获得300亿元,英利获得了360亿元,几家企业一共拥有超过2000亿元的授信承诺。“全国新能源领域几乎所有的制造商和开发商,我们都给予过信贷支持。”上述评审二局的高管说。

公开数据显示,国开行将其对新能源与文化产业的信贷数据划归在一起,两者2010年贷款余额为928亿元,2011年共计1204亿元,居同业第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